甜文写手随心更/云社/摄影

◎lay兴/《抱歉》第十五篇 造梦

◎lay兴/《抱歉》①⑤造梦/甜中有虐he.
杀手lay×歌手兴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前言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五篇来了
小家伙其实是收到了著名导演的邀请,出演一部卧底枪杀戏,可开心了,回来累了头发都还没有吹就趴在床上睡着了...
加帅不出场的时候都在帮lay查资料,lay主要是行动派ʘᴗʘ懂吧。
又查到了线索,然后lay玩起了盗梦空间🕹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◎lay突然捏紧了手机,暴露了?
“哥,你刚刚不在的时候啊有个导演来后台找到了我,说是想给我个机会让我试试枪杀戏,也算半个杀手啦!哇哈哈哈哈,那个导演说一会见到你之后细说,来着本来想和你讲来着,结果我就睡着了...”小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不过差点没把lay吓死。
“咳...嗯,让那个导演来找我好了,我没见到他,额..那个秘书部留意一下,片酬进一步商..商量。”等lay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手出汗出的连手机都快拿不稳了。

◎张艺兴听到lay肯接这部戏,好像更开心了,靠向了lay的肩膀打算再睡一会,lay现在可不敢动,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内心的紧张除了他自己手心的汗,其他丝毫没有表现出来。
但是如果是以往的卧底任务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被抓住了任何把柄,lay也可以面不改色的从容面对,而且还能嫁祸于别人,这是意外,lay心想。lay的到来让张艺兴开心了很多,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,有人帮他解决问题,还有人照顾他,都是同一个人,lay。那个冰冰凉凉还嫌弃自己的lay哥。“哥,你去洗澡吧。”张艺兴搓着刚洗完的湿漉漉的头发,喊lay去洗澡,而lay这边刚刚收到那个导演的消息,正准备聊着呢,就被艺兴叫去洗澡了。

◎“好,那你先休息,一会还是要睡觉,作息不能乱了,今天辛苦了。”lay放下手机揉了揉艺兴湿漉漉的头发就去洗澡了,艺兴想想能演杀手那戏就觉得开心,开心的睡不着觉...
于是乎,等lay搓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这小家伙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,安安静静的糯米团子,可惜头发还是湿的。
lay知道扰人清梦,罪不可赦,可他不想让艺兴发烧感冒,应该觉得去医院不方便,或者是行程要延迟很麻烦?反正lay还没想清楚,手上就已经拿好吹风机准备开吹了,“艺兴,我给你吹一下头发咯。”lay轻声细语的趴到张艺兴的耳边说着,然后把吹风机拿的远远的开了档慢热风。

◎慢热风声音没有那么大,lay就这样跪在床边给艺兴轻轻的吹头发,艺兴软软的小下巴枕在白色的枕头上,睡得很深没醒,就这样吹了六七分钟,艺兴的羊毛才干了,小羊倒是睡的很安心。
“如果那个姓钱的派的不是我来杀你,像你这样睡的那么死,说不定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”lay提着吹风机边走去卫生间,心里想着,关上了厕所门很快的吹干了头发,从艺兴睡着那一刻起,lay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,更可怜的是,张艺兴斜着趴在床上睡着的,lay帮他翻了个身以后就没有多余的位置给lay睡觉了,于是给艺兴盖好被子之后自己就走向了大床前的沙发上。

◎“也不知道是谁定的一个床。”lay小声的抱怨了一句,然后抱着一个枕头走到了沙发上坐着,盖着自己的棉袄艺兴的棉袄和给艺兴带的小毯子才勉勉强强暖和点。半个小时之后,要不是加帅消息cue他,他可能就把张加帅忘了...
lay面前坐着一个裹着棉被的家伙,张加帅,他刚刚准备从公安局回来,外面就下起了鹅毛大雪,因为过年,路边都没有店铺是开着的,又没带伞,就连的士都拦不到,一个人跑去等公交....普通人的悲催日子...
“嗯...怎么说呢,我可以和你保证了,张艺兴不是孤儿,但是我还没找到他父母是谁,因为时间有限,他的身份证改过了的,他可是生在湖南的小孩啊。”张加帅和lay说。

◎“张艺兴不是孤儿我猜到了,不过这张氏集团总裁意外身亡的消息倒是耳熟,你哪找的?”lay看着张加帅拍的手机照片里还有一张旧新闻,便觉得奇怪。“我也觉得耳熟,就拍了下来,而且你不觉得很熟悉吗,我能不小心注意这到这个案子,总觉得有点关系,让我自己看看好了,如果是我误会了,那就算我的怎样。”加帅坐在lay面前,他总是信誓旦旦的说着一些承诺,关键还每次都准的很,在以前曾经一度让lay觉得加帅很帅。lay打了个响指,答应了加帅就回到了张艺兴的房间。

◎刚刚准备睡觉,那个导演就发来了消息,约了艺兴三个月的档期去拍这部戏,角色是卧底。lay也是迫不及待想喊醒张艺兴,告诉他这个好消息,可以理智喊他冷静了下来,他回复了见面细说后就关上了手机,他把手臂的短匕拿了出来,又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又一遍,是张艺兴送的刀,他几乎不敢用,在艺兴身边的每一天,都让lay愈发感到难受,现在已经不是lay杀张艺兴了。

◎是张艺兴在杀lay,他的眼睛,他的鼻梁,他的酒窝,他的笑容,他的声音,他的温柔,他的努力,他的刻苦,他的过去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如此美妙,亦是如此煎熬,那些张艺兴身上的每一处都是一把利刃,一次次的戳穿lay的皮肤,加帅说的对,到现在为止lay他连拿刀的资格都没有,因为他知道他自己在干嘛,如果继续走下去,所有结果几乎都是死路一条。
“艺兴,好好的。”
lay对着熟睡的张艺兴看去说着,收好刀后,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中午
◎“真的吗!谢谢谢谢导演,谢谢谢谢...”张艺兴扯着快被自己揪湿了的衣角,对着一个笑容和蔼的大叔,不断的鞠躬,旁边站着陪艺兴一同起立的lay,而那个大叔就是给张艺兴安排枪杀卧底戏的大导演,陈导。
回酒店的路上张艺兴手里攥着初始剧本高兴的像个傻孩子,兴奋极了,lay在前面开着车,问了句“为什么你要让我教你当杀手?”
小孩停下了兴奋的情绪很认真的想了想
“因为我觉得杀手就像lay哥这样的,冷漠的表情,复杂的情感,而且lay哥很厉害啊!可以为了我凶导演,然后二话不说抱着我回了酒店,而且懂的也很多啊...所以我觉得lay哥真的很像个优秀的杀手哈哈哈哈”

◎lay点了头
“艺兴,你真的记不清小时候的事了吗?”lay等着红绿灯,又问起张艺兴这些问题,张艺兴倒也还好没什么反感的,还仔细的想了想
“嗯...其实呢,那个福利院老师好像不大喜欢我..然后最好玩的大概就是一起吃饭的时候,小朋友们坐一起哈哈哈哈挺开心的。”艺兴说着说着又笑了,但是被lay严肃的打断了
“我不是说这个,还有别的吗?”

“那就...我总得我不像是个孤儿,因为我记得,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很大很好看,但一定不是那个黑暗的小破屋,不过我记不清了,所以我就不去想了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张艺兴放下了初始剧本,双手插进了口袋,往后一靠不再多说什么了。

◎“对不起。”lay开到了酒店,这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讲话,lay知道不该说那些话的。
“没事没事哈哈哈哈如果lay哥那么感兴趣那我就想到什么和你说什么吧,这些事我也很久没去想了。”张艺兴勉强的笑着挥了挥手,表示没事,然后就下车了。虽然这样一折腾两个人的关系又远了一步,不过,lay倒是知道了,张艺兴他知道自己可能不是个孤儿,而且还能想到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,最关键的是,张艺兴以前住的地方很大。消息得知之后lay第一时间和加帅说明了,并且还顺便订下了回公司总部的机票,剩下的行程好巧都是在同一个地方,包括那场卧底戏,这样,张艺兴就不用那么辛苦了。

傍晚 张艺兴及工作人员到达公司总部 上海。
◎“lay,你说如果我们去刺激张艺兴对这些事情的记忆,他会不会想起来更重要的事情。”在机场张加帅走到lay旁边,提出了一种可能。
“你拿什么刺激?福利院老师吗?”lay撇了他一眼,这是什么级别的鬼主意,生怕他张艺兴心里受不到更大的打击?
“上次我好奇去查了那个张氏集团的案子,是烂把戏,家中失火的意外事件,你拿火去诱导他,顺便帮他造个梦境出来,然后一把捏碎他的梦,如果没事那这破烂案子就当我白痴不小心抽出来了,那如果万一有事呢...?”张加帅从来没有那么严肃的思考一个这样的问题,他在拿别人的梦境试探答案,也真是好意思说。
“我问你,我在你梦里放一把火,你难道不会惊醒?”lay往前加快了脚步,他觉得这个办法很傻...

◎“小陈,明天早上7点备车去墓园。”
坐在星艺集团楼顶办公室的钱爷拨通了自己秘书的电话,看着张艺兴和工作人员从正门进入公司,笑着安排了明天去墓园扫墓的行程。

◎“lay哥?你还有什么事吗,怎么了?”半夜在艺兴宿舍,lay还是光顾了,尽管那个方法很傻,但也不是毫无道理
“嗯..没事我就是来问你一些事情的。”lay会制造梦境,可惜功夫不深,不过他也用这技术杀死过两三个人,就是难度很大,一旦控制对象惊醒,那么任务就可以相当于直接失败,lay不常用这个手法,他也不喜欢用,太啰嗦。
张艺兴这边正准备睡觉呢,困意很深,宿舍空间很小,环境很安静,这小子想的也不多,对自己警惕性有差,要控制这小孩的梦几乎没有什么难度,只要给lay开门了,就一点点的步入这lay布置好的梦境,那艺兴面对的就是一场童年阴影。

◎“艺兴啊,你躺床上就是了,我问点简单的事就走。”lay坐到了艺兴的床边,手伸进了温暖的被窝,拍了两下,而且lay的表情莫名温柔,这样气氛还有些尴尬。“啊..好,行,那lay哥你问吧。”艺兴一点点挪回自己被窝,钻了进去,看着lay,示意自己可以开始接受提问了。lay将催眠和造梦混在了一起,他的功夫着实不深,但他又不敢除了差错,lay坐在艺兴旁边,温柔磁性的声音就展开了“艺兴什么颜色呢?”
“紫色”
“艺兴的梦想是什么呢?”
“成为很好的音乐人”
“艺兴小时候成绩好吗?”
“不好”
“福利院里最开心的事是什么?”
“和小朋友吃饭做游戏”
“第一次最迷茫的时候是什么时候?”
“当练习生没日没夜训练的时候”...
lay问了很基础很基础的问题,问的时候还轻轻的搂着艺兴,问完之后lay揉了揉艺兴的耳垂,坐到了艺兴的床尾,看着张艺兴,张艺兴其实已经昏昏欲睡了。

◎“嗯,其实艺兴,我有一个朋友家里以前小时候很有钱,后来一次事故,家里人都去世了,就留下了他一个,然后他也像你一样被别人收养了。”  
lay一点点的说给张艺兴听,艺兴一点点回复着,就像是大人再给小朋友讲故事一样,安宁。
“他现在和你一样大,他是个普通人,他感觉很迷茫,每天晚上都会哭,还做着噩梦,他和我说过,是关于一场火灾的噩梦..”lay说到火灾,语气便越来越轻,配合的张艺兴又轻轻的回应着。
“那,一会我说..321..艺兴..你就该回家了。”
眼见张艺兴就要睡着了

“3,2,1,艺兴..你到家了。”
lay轻轻的盖住了艺兴的眼睛
而张艺兴的噩梦才刚刚开始。

to be continued...

◎您南烨。
◎禁cr.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3)

© 是姜也是酱阿 | Powered by LOFTER